全靠猜

ɪ ᴡɪʟʟ ғɪx ɪᴛ.
盾冬 EC 铁虫 锤基
🍑🍞

跳楼[OCC]

严重OCC[跳楼]

简介:Isak从楼上跳下去,被 Even看到,Even总是莫名其妙的回到跳楼的那一天,他要做的就是帮助Isak,阻止跳楼。

同时,题目也叫:我这么辛苦,另一个世界的家伙阻止成功了。

 

Even哼着歌回家,他感觉自己简直就是个人生赢家,他苦苦追求的女生答应了他的表白,今天是他的lucky day。

Lucky time 在他亲眼目睹小孩坠楼之时荡然无存。

一个小孩从楼上“摔”了下来,背对他“躺着”,只能看到一头卷发。

在他走近一看,是学校“抱抱团”的Isak,今天见过一面。

抱抱团聚会的时候,朋友搂着他的肩膀说,“Even,那是Isak。” Isak刚好转头,对Even笑了笑,疏离又友好。

Even内心很悲痛,目睹任何人死亡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何况是认识的人。

直到警察拉起警戒线,Even才离开。

晚上看到校园论坛上都是这则消息,甚至是Pray for Isak等消息。

——————————

Even早上醒来,发现很奇怪,今天竟然是7月7号,当他走到厨房的时候,桌面上摆着早餐和母亲的留言。

和昨天一模一样。

Even突然想到了什么,打开电脑搜索“平行空间”,看到了一些晦涩难懂的术语。有一个热心的网友简明扼要的解释平行空间:平行空间,现代物理学的一种说法,认为我们的宇宙是存在许多平行着的时空的,说的通俗一点,我们的世界之外还存在另一个世界,里面的事物都和我们的世界里一样,你在你的世界中选了A路,平行时空里的你却能选B路,事情的发展就会有所不同。(1)

如果这一次,他阻止Isak,那他就不会跳楼了。

“我需要找下一年级的Isak”,他对一年级学弟说,“我有事想告诉他。”

Isak走出来,看到他没有一点意外的样子,甚至还有些惊喜。

“hey,我不知道我会不会被你当成疯子。但是,小孩,不要跳楼,不要跳楼,听懂了吗?不要跳楼!!”

Isak似懂非懂地被Even摇晃着,善意的警告着。

Even心里美滋滋,觉得自己干了件大事。

大事在他看到Isak坠楼后戛然而止。

准确来说,Isak又跳楼了,他根本没把Even的话当回事。

——————————-

Even又回到那天早上,桌面上还是整整齐齐的早餐。

但是,他这次没有吃,直接去学校旁边的咖啡厅里吃早餐。

很巧,他偶遇到了Isak。他正在跟他的朋友抱怨着什么。

“我妈又疯了”,Even只听到这一句话,“她现在风一样的乱跑,我拉都拉不动她。”

是个命途多舛的小孩,怪不得要跳楼。

当Isak举着盘子准备和朋友会和的时候,Even突然冒出来,“小孩,我知道你现在很难过,不要跳楼,不要。”

Isak虽然很困惑,但是他依然有好的点点头。                         

Even不放心,课间跑到一年级门口找Isak。得到对方点头后,Even忍不住再叮嘱了一遍,“不要,不要跳楼。”

可是晚上的论坛依然炸了,校友一遍遍刷“RIPISAK”“I LOVE YOU”…

Even最终也是没能阻止Isak。

有一则论坛显得格外诡异,上面写着,“Isak死亡非自杀,而是自己摔下来的,或者是有人从后面推他。”

Isak有宿敌?…应该是没有,可又是为什么呢?
莫非,是自己掉下去的?Even一惊。

——————————

新的一天和往常一样。

唯一不一样的是,Even弄懂了一件事——Isak是自己脚滑掉下去的。他有恐高症。

——————————

新的一天还是一样。

Even在咖啡店里遇到Isak,但他躲开了。包括课间,他选择坐在椅子上发呆。

好心已经消磨殆尽了。

Even选择那条路走,是看到Isak坠楼的那条路。

准时准刻,他闭着眼睛,堵着耳朵,没有听到重物落地的声音。

Isak没有坠楼。

Even搜索了所有的网站,关于这个“谬论”。

没有一个字,一句话,可以让他得到答案。

————————-

“Hey,”当他走进咖啡店的时候,Isak举着盘子微笑着跟他打招呼。

“Hey!”看到“劫后重生”的Isak真是太好了!

Even跟这个小男孩越走越近,他知道Isak家庭困难,会时时刻刻帮助Isak。

直到有一天他发现这个小男孩和他的感情好像大过了朋友之前纯洁的友谊。

然后…当然是在一起啦。

在很久之后,某一天是Isak的生日。

“我有事情要告诉你,”Isak向Even袒露,“你还记得…咱俩相遇的那一天吗…我那天回家打算看电视的…然后就 莫名其妙的...然后看到你…成年的你…搂着成年的我…告诉我,不要接近窗户…不然这个世界的你就没老婆了…”

“我也有件事要告诉你,”Even直视Isak的眼睛,沉痛地告诉他,“我阻止了你两次…你都跳下去了…最后一次,我就没阻止你…结果你不跳了??”

Isak听完Even的话一瞬间跳起来,“哇!你竟然不阻止我!看我掉了两次??”

小拳拳打你胸/口哦

 

你要相信,这个世界上…或者某个平行世界上…总会有一个人,在你面临危险、困难的时候,给你新生的勇气和力量。

你也要相信…这个世界上你的爱人,任何一个平行世界都是你的爱人,他会义无反顾的帮助你,爱你,日/你。

 

————————-

(1)来源百度

故事来源于一个…梗??我掉下去了,死之后,看到人间百态:)

大概…是这样。

暑假快乐。


评论(4)

热度(53)